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板橋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2023板橋csr課程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南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

搞笑幽默語錄 一、現在AA制我都去不起了,我發明了個AAB制,就是你們AA我腆個B臉去唄。 二、叫了這么多年的老公,他卻沒有給我花過一分錢,就連他的抽獎,我都不能中,王思聰這個大豬蹄子! 三、老公:“老婆,對不起,我錯了。”老婆:“如果道歉有用的話要淘寶干嘛?” 四、剛才室友犯抽給我們洗水果,樂呵呵端了盆水果,一群人一擁而上瞬間搶光。我沒動。不是學孔融,而是他丫的拿的是我洗腳盆。看著他們狼吞虎咽,深藏功與名。 五、雖然我掙不了多少錢,但是我會省,比如今天看到了一輛法拉利,我沒買,一下子就省了700多萬。 六、我有一個要強的媽媽,記得小時候,我媽騎自行車帶我, 我腳卡車輪里了,我媽感覺蹬不動, 就站起來蹬。 七、人家喝了點酒是梨花帶雨的樣子,你喝了點酒跟梁山好漢上身似的。 八、天氣冷了注意身體、一 戒脫衣,二戒冷飲,三戒沖涼,四戒生冷,五戒吹風,六戒挑食,七戒飲食過度辛辣。八戒你記住了嗎? 九、十一月,做一個簡單的豬,平和而執著,謙虛而無畏,拱最喜歡的白菜。 十、別說你是單身狗,狗到你這個年齡已經死了。 十一、如果你有不開心的事,不要憋在心里,說出來就會好一些。所以把不開心的都說給我聽,讓我開心開心。 十二、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,剛剛遇到一個特別帥的男生。我和他對視了很久,誰都不愿打破這美好的時刻,直到我手酸了,才依依不舍的放下鏡子。 十三、女生吃東西不拍照,基本上就是不認可這家菜的擺盤外觀。 十四、在“美貌的窮人”和“長得丑的有錢人”這兩個投胎選項中,大部分人果斷選擇了“長得丑的窮人”這個選項。 十五、現在銀行卡我連密碼都不想設置了,用六位數字去保護兩位數的存款,想想都心累。 十六、我:“我要抱孫子了。”朋友:“恭喜恭喜。”,然后,我果斷地抱了他一下。 朋友圈幽默語錄 一、為了不辜負今天這樣的好天氣。來籃球場了。打球的人特別多,果然撿了不少礦泉水瓶。 二、聽說女生喜歡幽默的男生,我就養成了每天堅持看段子的習慣。一年過去了,沒變幽默,卻成了猥瑣大叔 三、如果你的自拍怎么都找不到好看的角度的時候,那你就必須認識到你本人比照片好看這件事了。 四、搞不懂只會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屎的人,有什么資格說一個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肉的人。 五、兒子,這回沒考好不要緊,你還小,我和你爸也還年輕,我們還可以再要一個孩子。 六、別總對我恨鐵不成鋼的,誰又不是煉鋼師,恨上銹了也不能成鋼啊。 七、俗話說的好,女子無才便是德,像你這么有才華的女人真是不多見了。 八、我們在困難時候,最能依靠的人,也是得意時最容易忽視的人。比如備胎,父母,好心但是不優秀的朋友。 九、最近好多人都在黑處女座,我要為他們平反,其實他們除了討人厭外,根本就沒有其他的缺點了。 十、有句話說得好,“舍得為你花錢” 才是表達感情最真誠的方式,其它都是套路。十一、最快變成哲學家的是老公,最快變成經濟學家的是老婆,最快變成戰略家的是丈母娘。 十二、結婚就是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”,可是“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”。 十三、早上買早餐的時候,思想走神,脫口而出:老板,來兩個肉包子打狗…… 十四、真想把北京的房子賣了,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,可惜房東不同意。 十五、當你蹲下再站起來時,聽到膝蓋發出聲響,那你要注意了,這說明你的聽力挺正常的。 十六、后宮里之所以發生那么多七七八八的破事,90%都是因為沒有監控。 超級搞笑的幽默語錄 一、我就剪了個短發,結果我成了貨真價實的男人…… 二、如果遇見你,需要花光我所有的運氣。麻煩你離我遠點,我要留著運氣賺錢,謝謝。 三、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,真的很危險,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,沒人勸阻,忍不住隨便進一家,就要長好幾斤。 四、擰不開瓶蓋的都嫁人了,擰得開的都還在自己擰著。 五、剛才做了一個風險非常大的投資,要是成功了,一下就能掙幾個億,要是失敗了,我這兩塊錢就打了水漂了。 六、感謝王思聰,讓我燃起了我的電競夢,也讓我知道我離職業賽只剩下錢的距離了。 七、我是一個脾氣好的人,如果有一天有人踩了我的底線。那會怎樣?那我就會把底線再降低。 八、發呆這事兒,如果做得好就叫深沉。如果做得不好,那就很有可能睡著。 九、每到冬天,床以外的地方都是遠方,手夠不到的地方都是他鄉,上個廁所都是出差,上個班就是出國。 十、最好的戀愛狀態就是,你每天出門前甩下一大摞鈔票對我說:“花!今天花不完說明你不愛我!” 十一、以前年紀小,喜歡個什么明星,刷刷他的作品,舔舔他的照片就心滿意足了。現在年紀大了,不容易滿足了,開始思考一些如何能睡到他們之類的實際問題。 十二、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,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。 十三、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,亮瞎你們的眼,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,擋住了你們的視線。 十四、人都說腿毛長腎好,我滿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腿毛!我一個女生要那么好的腎干啥! 十五、想做一條魚,不洗澡也不會臟,每七秒就有一個新世界,胖到肚子挺出來也很可愛,最重要的是夏天也不會熱。 十六、每逢佳節胖三斤,仔細一瞧三公斤。拼命減肥小半年,未到功成又過年。 十七、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我想你你卻不在我身邊,而是洗澡洗到一半才發現我穿的是棉拖鞋。 十八、偷懶這事,干得好就叫享受;死皮賴臉這事,干得好就叫執著;裝傻這事,如果干得好,那叫大智若愚?別對我用美人計,否則我會將計就計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語錄

驟雨傾盆,淋濕了大地, 疾風蕭瑟,吹散了繁華, 一盞昏暗的路燈,照亮了雨夜中黑暗的街道, 而,路燈下,一個孤寂的身影,正在為了夢想,而邁出一個個堅實有力的弓步。 不放棄,不氣餒,不間斷,人生沒有困難,只有懶惰, 啊,驟雨啊,黑暗啊,我要刺穿你的墮落,將這無盡的黑暗刺破,讓我的人生散發出耀眼的光輝。 啊,疾風啊,大地啊,我要重拾過往的繁華,將內心燃燒的烈焰,噴發出強烈的火光,去追尋自己內心那顆持之以恒的閃耀星辰! 每一次艱苦的訓練,每一個鏗鏘有力的弓步,都是你邁向成功旅途中的墊腳石, 每一聲激情澎湃的吶喊,每一劍奮勇向前的刺擊,都是為了雨過天晴后,那光榮加身的時刻! 對于一名真正的劍客,滴落在世間的每一滴雨滴,都是火熱的,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股熱血沸騰的激情, 既然這樣,那就將他點燃吧! 只有戰勝內心深處的那一片黑暗的雨夜,克服內心對于強敵的恐懼, 才能看到黑暗中那一束耀眼的光芒。 就讓我那為了夢想而邁出的弓步, 濺起雨夜地面的水花。 就讓我那為了夢想而揮出的每一劍, 斬斷雨夜深淵的黑暗。 就讓我那為了夢想而嘶聲的吶喊, 震碎雨夜萬丈的長空。 就讓我那為了夢想而燃燒的歲月, 化為雨過天晴后,陽光下的那一抹絢麗的華彩吧!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中秋夜 我站在滿月的窗前 斟一杯鄉愁 盛滿對故鄉的思念 家是永久的記憶 故鄉是家是港灣 深深眷戀縈繞心頭的那種味道 讓人時刻感受到家的溫曖 想家成為一種精神寄托 一種白天思念 晚上夢見的依靠 總有一股暖流滋潤心田 想家會有一股暖風吹上心頭 吹散心中的煩惱 想家會有一股力量注入心中 讓自己重新揚起前進的風帆 想念家里媽媽的叨嘮 想念家里爸爸威嚴的臉 想念家里母親炒菜的味道 想念給我的心一種精神陪伴 無論天涯,還是海角 只要望一眼故鄉的方向 或者舉頭看一下月亮 故鄉仿佛就在眼前 故鄉,我魂牽夢繞的地方 我滿載著對故鄉濃濃的思念 好想枕著清脆熟悉的蛙鳴 回歸到故鄉久違的從前 >>>更多美文:抒情詩歌

EER11VCE5CEVC

 


2022桃園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新竹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 台北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 國際企業人權管理之發展與因應策略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ew3c 的頭像
    e68gew3c

    嘉義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

    e68gew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